性 传 播 疾 病(STD)

性传播疾病(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简称性病),是指以性行为主要传播途径的一种传染性疾病。近年,衣原体感染、淋病、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阴道毛滴虫,梅毒等性病传染率相当高,尤其是年轻人较多。其次就是HPV感染、HIV(艾滋)、病菌性肝炎等感染率也很高。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调查
梅毒感染率持续上升
20-30年龄段患者最多

衣原体感染 クラミジア
约多数感染者属于无症状,或分泌物异常等症状。多数经性传播,成人最常见。女性常患有宫颈炎和尿道炎、子宫内膜炎和输卵管炎等表现类型,因此导致不孕不育症或经产道分娩时可感染新生儿。急性或慢性可导致外生殖器、腹股沟、直肠等部位疾病。

确诊后,服用处方药剂进行治疗。

淋病 淋病
重复感染率很高,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淋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疾病,主要表现为泌尿生殖系统黏膜的化脓性炎症。
男性常表现为急性尿道炎,女性则为宫颈炎。此外,咽部、直肠液可出现感染。
传染性强,可导致多种并发症和后遗症。

确诊后,本院选用抗生素点滴进行治疗。点滴时间约30分钟即可,无须住院。

生殖器疱疹 ヘルペス
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感染泌尿生殖器及肛门周围皮肤黏膜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STD),常呈慢性、反复发作的过程,且通常难以治愈。
HSV可分为1型单纯泡疹(HSV-1)和2型单纯疱疹病毒(HSV-2),约90%生殖器疱疹由HSV-2引起。近年来口交方式导致HSV-1感染的病例也在增加。
主要表现为生殖器部位出现水疱、疼痛、瘙痒或溃疡。在最初感染后,病毒会在身体中处于休眠状态,可以因抵抗力下降而被激活。
生殖器HSV感染的临床表现,虽然大多数被认为是无症状的感染者,但实际上具有相当强的传染性。如有以上症状患者,请及时来院检查病接受治疗。
本院短时间(约15分钟)即可出检验出结果;

确诊后,轻症服用处方药剂,重症需点滴进行治疗。

尖锐湿疣 コンジローマ
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病毒)感染引起的以疣状病变为主的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染。大多数感染HPV病毒患者都没有症状,有时很轻微或者无法察觉。
如有症状,初期是单个或多个淡红色小颗粒,顶端稍尖锐。后期逐渐增多,增大形状各异,颜色为白色,粉红色或污灰色。
女性一般发生在大小阴唇、阴道口、阴蒂、阴道、宫颈、会阴及肛周。
不及时治疗,并发感染鲍温样丘疹病等,可进展成鳞状细胞癌变。另外,假性湿疣(前庭乳头瘤)也较为常见,形状也像疣体一样但不属于性疾病,也不具有传染性,多数表现为瘙痒并反复发作。
尖锐湿疣容易复发,需要长时间反复治疗。如出现以上异常,请及时来院就医进行诊断。

确诊后,无需住院可在本院接受治疗。本院采用激光手术治疗,特定光线照射直达患处,达到治疗目的。术前进行局部麻醉减少手术痛感。(以往物理冷冻、电灼/电凝治疗等见效慢,创伤面积大,疼痛感强)

阴道毛滴虫 トリコモナス
又称滴虫性阴道炎,是由阴道毛滴虫引起的常见阴道炎症,也是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以外阴瘙痒、有异味、泡沫状黄白色分泌物为特征。
使用一般显微镜时,即使专业医生也无法辨别,所以需要花数日,进行分泌物培养。但,
本院通过分泌物提取,放到特殊显微镜下观察,镜下清晰可见波状运动的滴虫(患者可同时进行观察)。

确诊后,服用处方药剂进行治疗。

传染性软疣 伝染性軟属腫
俗称“水瘊子”,较为常见,是由传染性软疣病毒(MCV)感染所致的传染性皮肤病。虽然通常儿童为多见性疾病,但通过性行为传播也较常见。
皮肤的直接接触是主要传播途径,其次接触被污染的毛巾或其他公共设施(如浴室和泳池)也容易被传染。

确诊后,浴巾衣服等物品需要与家人分开洗涤并存放,其他公用物品使用后请消毒杀菌。

梅毒 梅毒
是由梅毒(Syphilis)螺旋体(TP)感染引起的一种慢性,系统性的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本病危害性大,病变几乎可累及人体所有组织器官。妊娠期患有梅毒还可引起胎儿早产、流产、新生儿梅毒。
日本近年来,梅毒感染及发病呈现特别明显的上升趋势。
由于日本是近年来发病率急增,所以一般皮肤科医生经验少,难以治愈。
本院院长经验丰富,如有疑惑可前来咨询并进行检查,尽早接受诊治。

确诊后,服用处方药物或针剂治疗。

性传播疾病感染后,性伴侣也要同时接受检查及诊治。
   本院为女性专门医院,如性伴侣(男性)来院时,必须双方同时来院接受治疗。

以上病患检查及治疗均为健康保险范围内。
   如有特别自费项目,会提前说明经患者同意后进行诊治。